• 未来

    Future
    Perfect life
  • 科技

    science
    technology
  • 智慧

    wisdom
    technology
  • S2B2C

    共享赋能商业模式
一站式整装成趋势,创业者须知这一点
2018-11-06 09:44:55

进入“互联网+”时代以来,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快速发展,市场规模迅速增长。首先我们来看一组数据:

2017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达2461亿元,同比增长25.69%,保持了近几年来25%以上的高增长态势。无疑,2018年,互联网家装行业整体的利润还将持续上涨,至于具体上涨幅度有多大,我们在年底即可揭晓,其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。

尽管市场呈现巨大商机,但是与整个家装行业的产值相比较,互联网家装的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,而且现在家装市场模式诸多:整装平台模式、设计平台模式、一站式平台模式以及垂直电商模式……所以导致创业者的模棱两可,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模式才好。

笔者认为,未来的大趋势一定是一站式整装模式。为什么这样说?其实现在家装市场已经出现了一站式的苗头,甚至于很多企业已经相继推出其一站式的服务,凭借这一模式圈粉无数,市场反响甚好。

一站式整装有何好处?产品类型丰富多样,从吊顶到地面,从板材到线条,从家具到配饰,覆盖家装和工装两大市场,含住宅、办公、商业和公共场所,满足你家装的一站式需求。

对于消费者来说,一站式家装真正意义上实现拎包入住,省心省力;对于企业来说,"基础施工+主材”的模式盈利空间较窄,整合产业链上下游,深入毛利率更高的家居软装有利于企业获得更多的利润点。

而且,按照整装特性来看,的的确确能为消费者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。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,服务行业之所以能迅速发展起来,就是为了满足人们对于生活细节所需。不用花太多时间便可一键搞定装修,这才是消费者所真正需要的服务。

目前,尽管现在家装装修市场依然有诸多模式共存,但很明显,以一站式整装定制为主的模式势必会成为未来趋势,拭目以待吧!